“共学四史秉初心,同担使命守信念”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团委和中国商飞上飞院试验验证中心团总支联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全体青年学生学好“四史”,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激发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学习新思想、砥砺新作为的热情,2020113日下午,由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团委和中国商飞上飞院试验验证中心团总支联合开展的“共学四史秉初心,同担使命守信念”主题团日活动在东大楼四楼中厅顺利举行。

讲座邀请同济大学关工委讲师团副团长,高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陈增堂教授带来《我与共和国的60年——谈谈我国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程及其成就》主题报告。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中国商飞上飞院试验验证中心党总支青年委员黄帅、团总支书记蒋璇及中国商飞上飞院试验验证中心和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青年团员40余人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团日。会议由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宁汉主持。


活动伊始,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致辞,她对主讲人陈增堂的到来表示由衷地欢迎和感谢,同时向线上线下的各位青年团员强调了“四史”学习对于大家的重要性。

随后,陈增堂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说起,讲述了国家70多年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他通过改革开放前后,旧时的浦东到现在高楼林立的外滩,曾经他读书时只有1400名本科生的同济大学到如今已是拥有四万余名贯通本硕博各阶段学生的综合性大学,曾经的三大件与现在便捷的生活等等,以小见大,体现了我国综合实力的飞速提高。

陈增堂讲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是全方位的建设发展,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带领全中国人民脱贫攻坚。我们国家能够改革开放成功并且取得突飞猛进,从艰苦的环境中走到现在的重要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中国人民的一份子应该为国家取得的进步而感到骄傲。

最后,上飞院实验验证中心团总支与航力学院团委的青年团员就祖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史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向陈增堂老师提问,现场气氛达到了顶点。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广大青年团员深入了解了国家的发展,提高了政治站位,同时也让大家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以史为师、以史为鉴,把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得更稳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