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航空强国的前景与使命”报告
  2020124日,受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本科生院邀请,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部长、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张聚恩研究员访问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陈杰会见了张聚恩研究员,双方就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校长助理刘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石成和院长李岩等参加了会见。

124日下午,张聚恩研究员为包括新生院和航力学院等在内近200名师生带来了《航空强国的前景与使命》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航力学院院长李岩教授主持。

张聚恩研究员结合世界航空航天科技与产业发展概况,讲述了航空航天发展的历史、现状与未来。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进程,从航空科学进步的几幅典型历史图像和先驱人物谈起,讲述了航空科学技术和航空先驱人物为人类社会做出的重要贡献。随后回顾了工业革命的进程,指出了航空科学技术发展的方向与热点。作为已为航空事业奋斗半个多世纪的科技工作者,张聚恩研究员着重讲述了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介绍了当前我国航空工业面临的关键技术瓶颈等问题,展望了新时代航空强国的愿景与航空科技未来创新发展之路。他号召在座青年人怀揣航空报国精神,关切与现身航空事业,为实现航空强国梦想而奋斗。

报告的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张聚恩研究员给予了详细解答。

 

 

微信图片_20201204171851 微信图片_20201204171904

微信图片_20201204171858

(赵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