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与风采:航力人风采展示】朱毅伟:坚定初心,践行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处于新历史方位的大学生,是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是时代新人的首要特征。同济大学自201810月作为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清单化、系统化、持续化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同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第二批试点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贯彻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学生参军入伍、到西部就业等,体现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2020年毕业的预备党员朱毅伟就是其中一员。


          个人事迹

朱毅伟,男,汉族,199711月生,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他思想积极,于20206月成为预备党员。学习勤奋努力,成绩出色;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综合能力强,善于与人沟通,在小组比赛中经常作为组长角色协调自己与他人的工作;对航空领域有很大的兴趣,热忱于祖国的航空设计、制造事业。朱毅伟同学积极参与各类校内外竞赛,并获得了多项奖项:第五届“上纬杯”全国大学生复合材料设计制备竞赛三等奖,第十一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纪念奖,第二届同济大学航空航天科技节“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九届同济大学应用力学创新竞赛二等奖, 2018年“读懂中国”征文大赛一等奖,“冠龙”奖学金等。朱毅伟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校内外社会活动,如参加同济大学学生会、同济大学家教服务中心,参加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博览会、上海力学大会,担任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志愿者、同济大学“同击中流水,济语少年人”回母校宣讲活动宣讲员、同济大学“筑梦卓越”新生夏令营营员等。



          历程分享

朱毅伟同学20207月毕业于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毕业后,不忘入党的初心,坚定地选择了回到家乡甘肃工作。经过系统学习和培训后,他深入到最偏远、最基层的行政村工作,践行党员的使命,期望把论文写在祖国西部的大地上。朱毅伟同学对自己在校学习、加入中国共产党、选择到西部艰苦地区就业、所学专业与工作的关系等一系列选择的心路历程分享,以朋辈教育的方式,启发和激励在校大学生,树立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朱毅伟同学的事迹,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他扎根基层,奋斗和实践的过程,是国家、学校和学院开展“三全育人”成果的体现,是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的生动案例,也是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