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召开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46日下午,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在四平路校区一教124教室召开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开展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团委书记卢慧楠、全院本研学生参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卢慧楠主持。

学院党委邀请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运迪作题为《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与上海发展》的党史专题报告。运迪老师从建党的上海因素、上海建党的历史脉络等方面,介绍了上海建党的全过程。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事例生动。从她所讲述的生动事例中,同学们能够真正体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就中国”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也更加坚定了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誓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力争建功立业新时代。

随后,王晶晶副书记对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党史学习的核心任务,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

随后,王晶晶副书记在会上再次进行了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原则和思路,组织发展的方针和工作思路,帮助同学明确入党的具体标准、基本流程和入党注意事项。同时,王老师强调,入党最重要的是端正态度,需要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