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

416日,学院2019级大飞机班和新生院同德学堂近50名学生在我院张淑杰和刘瑞同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到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参观。

在展示厅,工作人员介绍了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的历史沿革。它的前身是由我国杰出的爱国民族工商业者、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胡厥文在1921年创办的新民机器厂,在近百年的发展中,尽管社会几经变迁,始终保持着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进入航天领域后,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以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为己任,坚持管理体制与机制的与时俱进,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奋斗,成为我国建设航天强国历程中重要的“上海力量”。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各届国家领导人都曾到总厂视察过工作,认识到党和国家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视;了解到该厂装配中产品的情况及在航天领域的丰富实践与技术创新,深切感受到祖国航天科技的蓬勃发展,体会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人民日益幸福的背后有着航天科技工作者的默默付出和坚韧的支撑;了解到火箭从研制到发射的艰辛与不易,并深深为我国现今的航天实力感到骄傲,也为航天人艰苦奋斗、用于攻坚、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深刻感受到“航天梦”承载着“中国梦”,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凝聚着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探月”精神这三大精神,也促使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当中发扬光大“三大精神”,将来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 李浩岑   刘瑞同

责编 | 徐逸群

审核 |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