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

71日下午,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在彰武路校区同飞楼302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石成、院长李岩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工党员、“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各学生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支委、新入党党员参会,大会由李岩主持。

石成宣读了2021年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在喜气洋洋的音乐中,与会学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吴富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高佳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伟东分别作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表达了对党的赤诚之情和为学院发展再立新功的决心。

随后,在石成书记的领誓下,全体新入党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重神圣的誓词响彻整个会场,怀揣着入党梦想的新党员意气勃发、蓬勃向上,为党组织奉献多年的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上,石成同志还以“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开创新局”为主题上了党课。他回顾了我国建党百年来经济的发展变化,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党员要坚定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同时,要求全体党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自身工作本领;石成同志还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全院师生要围绕党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各司其职,砥砺奋进。学院党委明确学院发展规划、营造良好学院文化、培养引进优秀人才、搭建教学学科研平台、优化运行制度机制、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培育优良师德师风、带领开展教学科研、谋划教育教学改革、密切联系周围群众;党员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主动投身学院发展、勇挑急难险重任务、影响带动身边群众。

李岩院长在主持中指出,希望学院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气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召开的此次大会,在表彰先进、弘扬榜样精神的同时,更激发了全院师生党员鼓舞干劲,扎实工作,解放思想,团结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航空航天强国梦和学院的大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