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力学院航力之星评比结果

航力之星获奖同学


戴宇晨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工程力学专业大四学生。来自毛主席的故乡湖南湘潭,同济大学工程力学系14级本科生,2015-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同济大学绿巨人协会前副会长,上海市力学 学会优秀青年学生。他在学习上刻苦认真,一丝不苟,2016年获得上海市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特等奖、团体一等奖,学习成绩在院中一直处于前3%,连续两年 获得同济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目前已经保研至交通大学;同时,戴宇晨对自然与公益事业有着浓厚兴趣和丰富实践,热爱鸟类的他,多次在上海各组织开展个人讲座、自然导赏活动、社会公益项目。同时他也是上海野鸟会的核心会员,在学习之余为之贡献自己的力量。致力于全面发展的他,体育和艺术方面也没有松懈, 他热爱田径,游泳和登山。曾在同济大学第44届校运会获得男子1500米项目第四名,并且考取了武术三段。他热爱旅行和摄影,有着丰富的旅行经历,他想用摄影来表达他对生活的热爱,摄影作品也多次被媒体刊登发表。


刘昌文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工程力学专业大三学生,男,1997年5月出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15级工程力学专业学生。他自幼生活在甘肃金昌,邻近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对于航天有一种执着的热爱。家乡交通的不便,火箭上天的独特魅力,镍都金昌与航天的密切联系,让他从小就对航天耳濡目染。随着阅历的增加,他对于航天的兴趣也愈加浓厚。这份兴趣与热爱最终也促使他做出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响应时代号召,投身于祖国航天事业的建设浪潮。他在同济大学学习期间,正是祖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他历经波折,终圆梦航天,尽情追逐着自己的航天梦想,用自己的激情与努力书写下飞扬的青春。



马甜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17级研究生,是一名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的少数民族同学,早在高中时期,她便通过“内地新疆高中班”这项教育政策与上海这座大都市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十六岁远离家 乡与亲人陪伴的她,独身前往上海求学,就读于上海市朱家角中学。思念之情、稚嫩无知都在半军事化管理的高中生活中渐渐转变为了她努力拼搏的不竭动力和勇于 担当的责任感。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四年的磨砺与拼搏使她于2013年考入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飞行器制造专业,开启了她的本科之旅。现为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硕士一年级新生。这些年在外求学的经历,使她成长为了一名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