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届毕业生推免工作圆满完成

     “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一直十分重视该项工作。

     2023届毕业生推免工作在今年8月30日启动。学院成立了由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班主任等组成的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根据学院推免工作实施细则,坚持“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示”的原则,开展了以下工作:确定学业综合成绩的构成及比例、确定加分项目学生名单,召开两次专题工作会讨论名额分配方案,组织宣讲会及加分项评审等;最后根据学院推免名额分配方案和学生综合成绩排名,确定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名单,并于9月22日至25日进行公示。

     本届推免学生中,留本校读研的有20人,另有13人推免到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其中直博生比例为24.24%。今年推免比例与往年基本持平,持续多年保持了较高的推免率。

     学院教务办作为教学组织部门,在对从新生院新转入我院的学生开展教学指导过程中,重点宣传推免工作,发挥推免“指挥棒”作用,在学生中及早埋下积极上进的种子,向历届优秀毕业生看齐,踏实上进、力求创新,做专业素养高、学习能力强的航力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