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航空航天与力学分论坛成功举行

同济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航空航天与力学分论坛于2017年1229日在彰武路校区成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十名在各自研究领域崭露头角的海外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同济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杨超教授、航力学院李岩院长出席,航力学院的中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共同参加。




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致开幕词,着重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历史与发展。人事处副处长杨超教授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并从学校层面上表达了对青年学者的欢迎和对论坛举办的支持。李岩院长介绍了航力学院的师资、科研和教学等方面情况,并代表学院表达了欢迎青年才俊加盟的诚意。随后,十位海外学者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来自加拿大Interface Fluidics公司的首席科学家鲍博系统地介绍了关于流体相位行为特性的工作,发展了一种利用光学、微流体和纳米流体方法描述流体相行为的方法。来自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吴承霖助理教授介绍了多尺度力学和固体的多物理:实验、计量和建模。来自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程寰宇助理教授介绍了可分解的用于生物医学的纹身电子产品。来自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的赵莹助理研究员带来了她在锂离子电池电子化学-机械性能相场模拟方面的研究成果。来自法国波尔多大学力学与工程研究所的金亚斌博士后研究员带来了他在声子晶体和弹性波调制方面的研究工作。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兰波博士后研究员展示了利用声波速度测量晶体纹理的体积测量的研究成果。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卢镇波研究员介绍了可调软智能声学超材料方面的应用进展。来自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边鑫博士展示了他在多尺度物理和复杂流体的建模方面做的工作。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的徐佳文博士用于振动能量收集和声波操纵的压电梁的设计和优化方法。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的解建飞博士介绍了分子平均自由程的直接数值计算方面的研究进展。





本次论坛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学校层面的支持,以及组织者和参会者的共同努力。这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必将为增强我院教师与国外学者的交流,对促进我校航空宇航科学及力学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为同济大学国家级人才计划的申报和后备人才库的建设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