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力学院组织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为更好地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和实质,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226日下午,航力学院特邀同济大学文科办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强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专题辅导讲座。全院在职教师党员和退休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报告中,陈强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从“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十九大报告中“改革”“创新”的数据统计与分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海怎么办,推进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高校怎么办”四个方面,和党员同志们分享了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他还针对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分析了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方面应发挥的积极作用,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指出了沪上高校在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中面临的主要短板与改革突破口,给与会人员以很大的启发。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辅导,理论联系实际,思想观点透彻,语言形象生动,论述非常精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帮助。同时,作为身处上海、身在高校的师生,一定会进一步学习好、领悟好、实践好十九大精神,在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