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政

教授

联系:13651843495

email: zhongk@tongji.edu.cn

基本情况

仲政,1964年11月生。1980年考入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分别于1985年、1987年和1991年获清华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现任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市领军人才和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和力学史与方法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断裂与损伤专业组副组长,《力学进展》、《固体力学学报》、《应用力学学报》、《力学季刊》、《同济大学学报》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s and Materials in Design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材料的力学行为、计算力学、结构振动控制、智能材料与结构等。

仲政教授曾先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合作研究和讲学。他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1)、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2000)和上海市曙光计划入选者(1998)。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995)和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03)。

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梯度功能压电材料设计中的力学问题研究”、“复合材料弱界面问题的细观力学研究”和“考虑晶界滑动的多晶体本构关系的研究”,上海市“曙光计划”项目“弱界面型复合材料非弹性响应的细观力学研究”,上海市重点学科项目“复合材料应用于基础设施工程的若干关键力学问题研究”、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国际合作项目“电梯材料数据库”和“奥的斯电梯的振动分析与控制”、航天科技集团合作项目“纳米陶瓷材料的力学性能测试方法研究”等。在国内外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近40篇,被他人引用80余次(据SCI)。仲政教授目前还从事车辆工程、航空航天工程方面的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