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大飞机班索飞校外实践活动

为激发我校大飞机班同学对飞机的兴趣,加深同学们对航空事业的了解,同济大学航力学院和索飞航空俱乐部于927日下午共同给大飞机班的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而充实的航空科普课。




刚到达目的地,同学们就受到了索飞俱乐部接待人员的热情接待,俱乐部领导鼓励大飞机班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努力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为祖国未来的大飞机事业做出卓越的贡献,让大家愈发期待即将开始科普课。


生动的科普课开始了,桃李满天下的高文山大校的演讲令人最为印象深刻。他激情澎湃,斗志昂扬,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带过无数飞行员的他,热情的为同学们打气,话语中充满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祖国的航空事业中,去填补祖国航空事业尚存的那些空白,将这些空白谱写成一段段美丽绚烂的华章!同学也听得心潮澎湃,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渴望,坚定了航空报国的信念,立志在祖国的民机事业上有所作为——朝着“ABC”(欧洲Airbus,美国Boeing,中国商飞COMAC)三足鼎立的目标前进!


  

索飞的郭青青副总经理用一曲《强军战歌》将同学们的心拉到了军营里。航空事业不仅关乎民生,在国防中也始终起着决定性作用——航空业的崛起使我们成为一个拥有强大空天作战实力的大国,一个在国际上有话语权的大国,一个百姓可以在和平蓝天下幸福生活的大国。同学们本就时刻心系祖国,心怀理想,如今听君一席话,虽羽翼未丰,却也有了一飞冲天之念。


爱国爱民,自当从我做起。既然心已飞到军营,身体自然也得体验一番军营里的纪律和严格。曾在董存瑞部队服役的郭副总,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小规模的军训。走到大厅,郭副总刚才唱歌时的笑容顿时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军人的威严神态。将同学们的队伍整好后,一声铿锵有力的“立定~~”,同学们也立马进入角色,仿佛自己正是一名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战士,一改嘻哈态度,庄严有序。


    在这次简短而意义深刻的军训中,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要想为祖国航空事业做出卓越贡献,光有聪明才智是不够的,只有坚强的意志力加上不懈的努力,才能真正的发挥自己的才干,为中国的航空事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到索飞,模拟飞行的体验必然少不了。在俱乐部创始人陈宛琐队长对飞机仪表进行了一番详细深入的讲解之后,同学们跃跃欲试,获允之后,大家纷纷坐上了飞行模拟器,体验真实的飞行感。滑行,起飞,转向,降落,看似简单的一套操作,实际操作的时候却状况百出,有飞着飞着偏离了航线的;也有飞着飞着找不着北的;还有的同学一个不留神屏幕变黑——飞机坠毁;当然也有同学一套操作行云流水,完美降落的。同学们短暂的飞行经历虽说有好有坏,不过总的来说大家都深刻的体会到了飞行的乐趣,可以说,模拟飞行的乐趣不亚于真正的飞行。


        


这次深刻而有趣的科普课,让同学们明白:祖国的未来,人民的未来,民族的未来,中国大飞机的未来也都需要大家的努力。大飞机班的同学们自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让下一个“中国创造”深深烙在未来大飞机上,让中国大飞机成为中国又一张亮丽的名片,让我国民机事业迈出国门,走向世界,飞向人类的未来!





撰稿人:李浩岑

审核人:刘瑞同,董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