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庆祖国七十华诞,共筑航空航天强国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天安门广场拉开序幕。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师生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彰武校区东大楼200教室等地以多种形式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看着我国最新研制的先进航空航天装备时,广大师生心潮澎湃,纷纷热议:

  

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自豪!70年的发展,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我们更要作奋斗者,在党的领导下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石成

70年前的今天,国旗与太阳一同冉冉升起,国歌伴随着礼炮赋予中国新的生机,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阅兵式,全面充分地展示了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特别是当看到我国最新研制的先进的航空航天装备时,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由衷地自豪和骄傲。如今,全国正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航空航天专业的人民教师,我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勇气,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朝气,化初心为恒心,化使命为担当,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人才培养、科技进步奋勇拼搏。

院长李岩

在大礼堂观看阅兵式直播,现场座无虚席,掌声数次响起。在为无数仁人志士为新中国的发展付出艰辛努力深为感动的同时,更为祖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自豪。作为新中国同龄人的我的父母,为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作出了他们的贡献,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我亲身体验到了这种改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现在,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需要多优秀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以此为使命,为青年学子的培养、为中国人民的幸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王晶晶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庆典日,在这欢庆的时刻,为我们伟大祖国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欢欣鼓舞。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经历了重重困难,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用我们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并逐步走向复兴。中国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历史史册上,中国的今天已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守初心,担使命,一步一个脚印的继续把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根凤

  

70周年国庆大典,正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国家空前强盛,民族团结,人民幸福自信再次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强盛中国”的硬道理

教师党员姜建华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党和国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庆典。阅兵仪式上展示了大量先进武器装备,集中体现了我国国防建设的伟大成就。其中,以歼20-重型战斗机、运-20大型运输机和东风系列战略导弹为典型代表的大量航空航天装备隆重登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作为一名航空航天教育和科研工作者,为祖国国防建设的光辉成就和航空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辈定当更加努力奋进,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祖国航空航天科技发展贡献同济人的智慧与力量

青年教师赵剑

有幸在家全程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庆祝典礼,盛大的阅兵仪式令人心潮澎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七十年的卧薪尝胆、励精图治,中国已建立起全面的现代化军队,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作为一名承担高校基础力学课程教学的教师,我想结合自己的专业教学谈谈自己的一点想法。

在基础课力学教学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可有力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以及学习积极主动性。结合阅兵式中出现的新型战斗机、最新东风导弹,结合理论力学中的动量矩定理、科氏加速度等知识点的教学,让学生在知识点的学习中,领悟到基础力学知识对于未来建设祖国、强大祖国国防的重要性。

另外一点想法是教育学生在学习基础力学乃至整个大学期间学习自律的重要性。阅兵仪式的完整性、统一性令人印象深刻,这来自于士兵们辛勤的付出,严格的自律。学习知识亦是如此,自律是一个人极为重要的品质,决定了未来一个人向上发展的高度。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青年教师汤可可

70年岁月,70年风雨,70年前进,70年辉煌。 70年弹指一挥间,我们的祖国早已从积贫积弱到如今国富民安。今天,祖国母亲迎来她七十岁生日,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新时代以国庆阅兵为主的系列庆祝活动。在阅兵式中,英姿飒爽的战士、整齐划一的部队,无一不彰显了共和国的伟大气象。在全国各族人民和衷共济,勠力同心的团结努力下,我们一定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作为同济人,也将秉承“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初心与使命,坚定听从党的指挥,紧跟党的步伐,竭尽所能为祖国母亲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团委书记卢慧楠

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将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变成现如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今天的阅兵式上,人民军队铿锵有力的誓言,解放军整齐如一的步伐,武器装备隆隆的轰鸣声,无不彰显着我们国家日渐强盛的国力。现如今,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必将不忘革命前辈遗志,牢记时代责任担当,矢志永远奋斗,秉承同济人“同心同德同舟济,济人济世济天下”的家国情怀,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祝愿祖国生日快乐!

辅导员杨宁汉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伟大的时刻,身为中华儿女,怎能不感到骄傲和自豪。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从建国时的困难重重,到改革开放的机遇和挑战,再到如今脱贫致富,国泰民安,并逐步走向复兴之路,奔向全面小康,实现从大国向强国的华丽转变。

国庆的阅兵仪式,不仅是展现我国武装力量建设成就,更是树立民族自信的重要形式。天安门的阅兵总是令人震撼不已,每一个方阵都像是中国的历史篇章,在我们面前缓缓翻过,那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仿佛是在诉说曾经遭遇的苦难和悲伤,又像在高歌那些为社会主义事业奋不顾身的无名英雄。70年前,在抵抗外敌和解放中国的战役中,正是那些英勇无畏的军人和战士,保卫了国土,捍卫了主权,为后来的和平盛世打开一扇崭新的大门,把最美好的青葱岁月洒在祖国的大地上。千言万语,不及你们伟岸的身躯,不及你们坚毅的眼神,不及你们长久伫立在边疆的身影。脱下军装,他们就像普通人一样,向往美满的家庭,平淡的生活;穿上军装,他们意气风发,精神饱满,撑起民族的脊梁,再多的汗水和泪水,都将在朝阳的洗礼下化为乌有。军人的风采激励着我们,在一切的艰难险阻面前,集体必须团结,个人必须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2018级硕士研究生 郭振宇

  

随着时钟走过的不仅仅是流年,更是我们伟大祖国坚实发展的历史见证。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过去已写在人类的历史史册,现在正握在亿万人民的手中,而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中国人民特色社会主义武装体系的发展,以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人民军队的口号,都是国家安全最坚实的保证。此刻观看阅兵仪式,深深的震撼于祖国军事力量的发展;也欣喜于见证伟大祖国的发展。

70年的砥砺奋进,中国的社会,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刻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为身处在这伟大的时代而自豪。前进的过程中,难免会碰到些磕磕坎坎,但相信有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同时,也更应当将未来的发展与国家的时代需求相结合。

2018级硕士研究生 田小娟

  

今天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一名沐浴在阳光下的90后,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欢呼!所以,我们每一位中国人,要有团结进取的姿态,厚德载物的胸怀,民族奋进的精神!一个社会健康的文明程度,一个民族优良的道德风尚,将使历经千年的中华精神得到升华。“小胜在智,大胜在德,”文明素养是每个人都追求的生活品质,也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我们要学会理解并尊重整个世界和生活。90后的我们没有经历从建国时期的落后贫穷,到成为现代大国所经历的一步步沧桑和历练,只是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自豪。但在伟大的纪念日子里,我们通过多种媒体和信息渠道能够看到祖国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感受深刻的是:市容市貌、我们的服装、我们的住宅以及交通的便利等等,更引以自豪的是航天事业在世界中的影响!此时此刻,我们想到了四川汶川的同胞们,在缅怀逝者的同时,更需要我们共有一颗众志成城的心,我们要更好面对美好的生活,为祖国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8级硕士研究生 何川

  

盛世中华,七十华诞!在今天上午观看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国庆阅兵大典直播的时间里,我深深的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直播前段,展现了我国军人坚毅刚强的气质和品格,展现了我国各种武器的高精尖,更是同样展现了我国青年人的朝气蓬勃与爱国情怀,国家如此强盛,我怎能不自豪?高潮迭起,在直播后端部分,全国人民共同上演了一出出展现民族团结,拼搏奋进的精彩游行,国家如此繁荣,我怎能不自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受此感发,更应砥砺奋进,在自己的领域内积极探索,争取做一个有用的人!

2019级硕士研究生 陈坤荣

今年是建国70周年,观看国庆阅兵大典,我深深为祖国感到自豪,那一列列纵队、先进的武器、庄严的氛围,让我感受到了祖国前所未有的强大,也同时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大的自信。我们作为航力学院的学生,今后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19级硕士研究生 王鸿雁

雄浑的军乐声中,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着国旗杆走来,在大礼堂观看仪式的我们挺直站立,等待着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当三位领导核心一齐走到天安门城楼上时,现场瞬间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70年风风雨雨,岁月峥嵘;70年筚路蓝缕,只争朝夕。随着标兵就位,令人期盼已久的阅兵仪式终于拉开了帷幕,人民军队踩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天安门,一种深切而长久的感动缓缓从心底产生。时光如一支箭,将70年的国家事件和人民紧紧串联,历史在这一刻完成了庄严的交接,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个深爱的国家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无数中华儿女的梦,70年、100年乃至5000年以来的梦想,此刻为我们感知、感动,使我们坚定、坚守,并终将为之奋进、奋斗终生!

本科生 孙梓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