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力学院关工委领导参加同济中学新校园落成典礼

    92日,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分会主任石成,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李尧臣应邀参加同济中学新校园落成典礼。

新建成的校园,草木葱茏,曲径通幽。主楼两边,一栋是格理楼,一栋是同舟楼。主楼前是一尊巨大的雕塑造型。主楼的门厅是一个宽敞的展室,展示了同济中学的历史,同济中学毕业的烈士、院士、历任领导和优秀学生的照片。

新校园落成典礼在主楼二楼的礼堂举行。参加这次庆典活动的有杨浦区教育局领导,兄弟学校领导,共建单位的嘉宾和家长代表等。

首先举行升旗仪式。由同济中学学生表演的 “青春风采”舞蹈,拉开了庆典活动的序幕,同济中学学生表演了诗朗诵“同济,我为你骄傲”。然后,同济中学校长姚玉清致辞。她对杨浦区教育局领导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她简要介绍了同济中学的办学历史,历年的办学成就,尤其是最近,被教育部评为心理健康特色学校。在新校园落成之际,寄语大家“同心回归,同行致远”。希望教师在新的形势下,要有新的思考,新的进步,投身教育改革之中,提高境界,坚持教书育人。希望学生有理想,有抱负,牢记校训,勇于实践,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接下来杨浦区教育局局长邓小东、校长姚玉清和党支部书记张焱为“吴孟超生命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为新校园落成举行推杆仪式。庆典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关工委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