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力学子在第五届“上纬杯”全国大学生复合材料设计与制作大赛中再获佳绩

93日至4由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组委会主办,上纬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第五届上纬杯全国大学生复合材料设计与制作大赛于世博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赛以复合材料吸能柱为设计制作内容,面向在读大学生及研究生征集作品,吸引了全国各地有西北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等共计32所高校64支队伍参加。最终,经过两天令人紧张的加载测试,各个成品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的三支队伍突出重围均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其中同济大学二队荣获二等奖,同济大学一队和三队荣获三等奖。

颁奖典礼上,我院高级工程师董国华老师代表评委老师从比赛规则的解读、设计理念、结构设计和工艺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技术点评。

这次比赛取得如此的成绩离不开董老师的耐心和专业的指导,同样也离不开同学们暑假里刻苦钻研设计。从裁布,铺层,固化,再到脱模切割和最后的加载测试,成员们每一步都在不断的遇到问题也在老师不断的鼓励和指导下解决问题,从而能严格把控制作工艺时的每一道关卡。

随着比赛的落幕,拿到奖项的大家也在兴奋的交流此次活动中自己独特的感受和学习到的经验,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进步,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参与的比赛中还会有更佳的表现。


  

指导

  

0feaf156956615f866b0254d211bc3d


  

铺层

  

微信图片_20190904223035


  

切割

  

微信图片_20190904223042


  

测试

  

微信图片_20190904222208

  


  

往期测试品“集会”

  


  

往期测试品“集会”

  

微信图片_20190904222241

(徐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