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届赴中西部、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就业学生座谈会

629日下午,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2017届赴中西部、重点行业和重点岗位就业学生座谈会在彰武路校区东大楼20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石成、党委副书记王晶晶、分管就业工作的谭萍等老师与学院2017届即将赴西藏、赴重点行业、赴重点领域就业的毕业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谈了在校期间学习感受、对母校和学院发展的建议,也展望了今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刚刚荣获同济大学首届“扬帆奖”、位于被表彰的十名特等奖同学之列的我院硕士研究生简相辉和本科生许昊,即将在七月中旬奔赴西藏日喀则,成为基层一线公务员,他们表示,要尽快适应西藏高海拔环境,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创新思维,积极推动西藏的发展,为西藏建设增光添彩,贡献属于同济航力人的力量。赴河南洛阳的博士生贾雁兵同学即将入职河南科技大学,他表示,要在未来的教师岗位上践行同济航力精神,为学校和学院增光添彩。即将奔赴贵阳、重庆和四川就业的本科生欧阳松、宁荩乙、林大鹏同学也纷纷表示选择去西部就业,自己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和创新,使自己不断成长。在座同学也畅谈了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对学院多年培养的感激之情,并就学校学院的各项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

座谈会中,与会老师就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也对大家今后的工作学习提出了殷切期望。石成老师说,大家在校期间,接受了良好的专业教育,即将走向基层工作岗位,对大家是机遇也充满挑战,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和新的环境。一是要尽快了解所在单位、行业、地方的情况,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二是要结合工作需要加强多方面的知识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三是要树立政治理想、坚定政治立场、站稳政治脚跟,要时刻坚持人民为立场,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王晶晶老师指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鼓励学生赴基层、中西部和重点领域建功立业,是学校和学院的使命与责任。同学们选择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是实地把中华改造的追随者,是家国情怀的践行者。她对同学们情系母校、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也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增强自信,对照工作要加强学习、持续学习,练就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

服务西部、奉献基层是我院毕业生的光荣传统,每年均有一批毕业生选择赴基层、中西部和重点领域工作。我院将再接再厉,继续为国家建设建设添砖加瓦。

(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