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2017届本科生 “青春无悔 扬帆起航”毕业嘉年华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629日上午9:45,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2017届本科生“青春无悔 扬帆起航”毕业典礼在彰武路校区同飞楼302报告厅举行。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主持,学院院长李岩、党委书记石成、副院长郑百林、副院长金哲岩、党委副书记朱启荣、教师代表王华宁、聂国隽、高玉魁、吴昊、部分学生家长和全体2017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毕业典礼开场前,13级力学实验班、工程力学班、飞行器制造工程三个班级的全体成员依次在签字板上签字留念并逐一落座,在笑声中观看了满载回忆的毕业视频。接下来,三位班主任依次对本班同学进行了最后一次点名,在一声声清脆的应答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在典礼上,副院长郑百林首先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本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期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扬在同济大学期间养成的刻苦勤奋精神,努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教师代表王华宁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祝福,并从拥有梦想、坚韧坚持、学会思考、勇于放弃、选择高尚等角度,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六条宝贵的人生建议。紧接着三位学生代表林鹏、黄炜成和李峰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场所有同学一起回忆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院和学校深深的眷恋与感激。

在学位授证环节,李岩院长与毕业生们一一握手,为其拨动帽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一张张洋溢着自信与青春的笑容,成为他们大学期间最好的留念。毕业典礼上,老师们还为获得上海市和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受聘为校友联络人3位同学颁发校友联络人证书。典礼结束后,郑百林副院长特意为三个班级逐一派发微信红包,在离别的伤感之外平添几分祝福与欢乐。

今年,学院首次启动了“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评选出来的三位“最喜爱的老师”——聂国隽、高玉魁、吴昊都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而同时,老师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班主任,他们陪伴学生成长,既教书、又育人,他们因学生的成绩而欣喜、因学生做错事而惋惜,更因学生的成长而欣慰;毕业生们用精心设计的精美荣誉证书向心目中最可爱的老师们表示最深厚的感激之情。

下午2点,学院在东大楼中厅举行了“感恩有你 师生有约”毕业下午茶活动,全体应届本科生和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了该活动。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石成老师的鼓励和期盼中拉开序幕,贾云超等同学的原创歌曲“远行”又给在场的同学们平添了许多不舍之情。活动过程始终充满感恩、真挚、祝福与不舍。

29日中午、下午,学院还分别召开了毕业生党员和赴中西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就业同学的座谈会,了解他们的思想情况、面临困难,给他们带去了学院的关心、嘱托期望

预祝2017届本科毕业生可以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一路高歌、直济沧海!

(航力学院 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