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团聚 | 回顾同济校史传承同济精神

       2016年12月6日下午,“承前启航,魅力团聚——同济大学航力学院团支部风采展示”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展开。校团委副书记谭武老师,航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老师以及学院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观看了这次演出。

      来自大三的同学们表演了短剧《十万青年十万军》。讲述了1944年冬,日本为挽救败局,大举进犯河南、湖南、广西等地,占领独山,威胁贵阳,震动重庆, 蒋介石委员长利用大后方青年的爱国热情,发动青年从军的热情的故事。

       大二同学们的短剧《同济与一二九》讲述了国家生死存亡之际,同济学生或是投笔从戎,或是走上街头,抗议国民党政府的不作为的故事,展现了爱国青年们心系祖国命运的伟大情怀。

       来自大一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结构力学课的故事》,短剧带领大家回顾了同济航力人的故事,介绍了几位教授的学术生涯,让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表演结束后,学院王晶晶老师给优秀演员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