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金亚斌顺利通过中法联合培养博士论文答辩
217日,我院与法国里尔一大联合培养博士生金亚斌的博士论文答辩会在同济大学举行,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汪越胜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中法双方各三位专家学者担任答辩组成员。金亚斌在答辩过程中表现出色,题为声人工结构材料的设计的博士论文获得顺利通过,被答辩委员会同意授予博士学位。鉴于此,金亚斌将获同济大学和法国里尔一大两校颁发的两个博士学位证书。
金亚斌于2014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赴我校法国合作伙伴高校——里尔一大电子、微电子与纳米技术实验室开展声子晶体和声超材料的研究工作。联培期间,在中法两位导师的联合指导下共发表7SCI论文,获Phononics2015国际会议最佳口头报告第三名和同济大学博士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据悉,金亚斌未来将赴法国继续开展该领域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截止目前,我校共有8个中法联培博士项目,每年定期发布联培博士(含双博士)、海外读博课题清单,并鼓励优秀学生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

    我校与法国里尔一大于2003年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并随后签署多个项目合作协议,十余年来已在多个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