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09年度同济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优秀组织奖


同济大学2009年学科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于2009年12月8日召开,举办目的旨在通过表彰以提高全校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倡导加强对学生个人科学兴趣的培养、对学生课外探究性学习的指导,推动学科竞赛管理模式,形成良好的以学科竞赛为切入点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对近几年学科竞赛工作卓有成效、竞赛成绩优异的学院(系)和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指导教师予以表彰。


作为基础课理论和实验教学单位,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积极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负责各学院的多种竞赛培训,并长期承担了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的组织工作,由此获得了本次学科竞赛的校优秀组织奖。王斌耀、徐烈烜、杨国标、李军、陈硕老师也因为指导学生获得优异成绩被评为本科生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为了全面展示我院在近几年(尤其是2007~2009三年)各类学科竞赛中所取得的成果,有效提高该项工作的组织、管理等水平,配合学校召开的本科生学科竞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编辑、印制了这本学科竞赛工作总结汇编,内容包括竞赛项目名称、背景、成绩(获奖证书)、指导教师工作经验、参赛学生参赛心得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