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学子入围第21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21) “Tsai最佳学生论文”奖

 2017年8月20日-25日,第21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21)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会议由国际复合材料委员会(ICCM)主办,是每两年一次的全球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国际复合材料学术会议。本届大会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承办,来自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我校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2013力学专业直博李倩李岩教授指导)的论文入围Tsai最佳学生论文”奖。

  

  

 8月24日晚宴期间,ICCM主席Nobuo Takeda教授和ICCM高级副主席Leif Asp教授为获得本届Tsai奖(Tsai Award)的入围者颁奖。Tsai设立于2013年第19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19为纪念“复合材料之父”Stephen Tsai教授而命名,并奖励给ICCM会议上学生论文。获奖者是从世界三大洲(美洲、欧洲、亚洲)各选出两名地区决赛入围者,并设立名为”Tsai最佳学生论文”(Tsai Best Student Paper”)的特别会场,最终奖项由国际复合材料委员会颁发。本届会议上有来自华盛顿大学(美国)、帝国理工学院(英国)、帕多瓦大学(意大利)、波尔图大学(葡萄牙)、东京大学(日本)、同济大学(中国)、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澳大利亚)的7名学生入围,李倩同学作为唯一中国高校代表入围决赛。

  

  

 李倩同学本科就读于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2013年保送为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力学专业直博,师从李岩教授,课题研究主要针对植物纤维的独特微观结构,通过复合材料的界面多层次多尺度设计建立多层次多尺度的复合材料力学理论,探究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多层次多尺度界面性能。入学至今,多次参与导师李岩教授主持的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科研工作,正式发表SCI期刊论文2篇,核心期刊综述1篇,投稿SCI期刊论文2篇,并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同时,李倩同学于2014年12月至今获得攻读同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双学位资格并获得香港方面奖学金资助。此外,还积极参与各类专业性竞赛,曾于2014年参加美国举办的全球超轻复合材料桥梁竞赛并获天然纤维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