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与老人日托所“爱•牵手”

       2011年5月3日,我院的5名志愿者与人文学院的3名志愿者一同来到延吉中路“控江村老人日托所”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根据自己家乡的特色做了独具风格的自我介绍,使老人们很快记住了每一位可爱的志愿者。介绍过后,由两名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简单实用的“养生小讲堂”,老人们都听得全神贯注,并且认真地跟着志愿者一起做着保健动作。

       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几首好听的红歌,更与老人们一同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现场气氛愉快热烈。唱完红歌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了“你做我猜”互动游戏,志愿者们各施所长,卖力地做着模仿表演,老人们也认真地思考,积极抢答。其中更有两位老人亲自上台进行表演,游戏过程充满了欢笑。

       游戏环节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健康有趣的手指操,台上的志愿者做示范,台下的老人们学着模仿,一旁还有志愿者做指导,气氛和乐融融。做完手指操,志愿者们又为老人们上起了英语普及课,教给了老人们几个简单实用的英语单词,深得老人们的喜爱和欢迎。

       通过参与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不仅表达了他们服务社会、关爱老人的志愿者精神,也在活动中锻炼了自身能力,积累了志愿服务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