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希望接力”学长交流大会

       时间在改变,季节在更替,我院迎来了2011级充满朝气的新生们。为帮助新生更好了解大学生活,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促进新生与学长之间的交流,由我院团学联学术部筹备的“希望接力”学长交流大会于9月20号下午1点30分在南楼220隆重举行。

       大会由来自09级和10级的8名优秀学长代表以他们各具特色的深情讲说,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经验,并着重讨论了有关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的问题。徐中舟学长指出:除了要以严谨求实的学风对待自己的基础课学习,我们更重要的是接触新鲜事物和工作,使我们涉猎更多的知识和锻炼自己的能力。除此之外,其他学长也讲到要将参与社团看成做一次前期投资,我们要有清醒的头脑,积累并发展资源,并且做好与学习时间的最佳平衡。学长们的讲说使学弟学妹们如醍醐灌顶一般,相信一定或多或少消除了他们对全新的学校生活的困惑与不适。

        同学们爽朗的笑声不断地回荡在教室里,大家一次又一次地为学长带来的宝贵经验送上热情的掌声。同学们认真聆听,有的还做了详细的笔记。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大家热烈地与学长之间近距离的交流,解决了自己的疑问。大家也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后续的进一步交流。 “希望接力”学长交流大会在这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会后,同学们都面带笑容地表示受益匪浅。有了前人的总结和经验,加上自己在未来探索中的勇敢创新,11级的同学们,你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