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澜壮阔九十年—听爷爷奶奶讲从前的故事

     

      作为学院“党旗下的青春”系列活动,4月19日,学院志愿者队的六名志愿者来到延吉东路老人日托所进行了志愿者服务。此次活动以“建党九十周年”为主题,老人们与志愿者们分享了他们在这不平凡九十年间的所历所感。

      活动的开始,志愿者们以一首经典红歌《东方红》带动现场气氛,老人们也拍着手一起跟着哼唱。之后志愿者廖军的独唱《黄种人》也赢得老人们热情的掌声。歌曲暖场后,志愿者与老人分成三个小组进行讨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老人们慢慢打开了话匣,纷纷讲述起自己曾经的经历——谈到过去,回忆起抗战年代的艰苦生活,好多老人都感叹不已,有一位奶奶更是留下感慨的泪水。追溯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再到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老人们又都笑逐颜开,对中国共产党挽救、建设中国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旁的志愿者们也都非常认真地听着老人们的叙述,同时也认真地做着记录。

      听着从前的故事,不觉时间就过去得很快。一个小时的积极讨论后,每个小组的志愿者都进行了简短的讨论总结。总结过后,全体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唱了一曲《国际歌》,在激昂的歌声中,本次的志愿者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最后,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影留念,离开时老人们都亲切地说“志愿者下次再来啊”。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志愿者队总结收获了一种很好的活动形式——分组定主题讨论。过程中,老人们都非常积极热情,和志愿者都有很高的参与互动。活动结束时老人们“志愿者下次再来”的话语也是对我院志愿队活动的肯定,此次活动取得了完满成功。同时,我们也受益匪浅。


老党员采访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