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梦,中国梦”——航力学院学生参加首个中国航天日活动

       2016年4月24日,为纪念中国航空发展60周年,中国迎来了第一个航天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济大学航力学院组织了学院飞行器专业近50名学生参观了位于上海西南角的上海航天城。

       在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运载火箭总装厂房,同学们参观了总装厂房中处于测试状态的长四乙火箭、长六火箭,认识了航天八院研制的几种运载火箭型号,学习了火箭的构造以及新一代火箭燃料变化的新知识,进一步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的现状,深刻体会了航天人 “质量是生命”、“热爱国家”、“艰苦奋斗”的航天精神。


       在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展示厅,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火箭、卫星、飞船以及玉兔号月球车模型,聆听了工作人员对空间站原理构造的耐心讲解,并对空间对接机构的实物模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参观活动使同学们通过模型加深了对火箭、卫星的了解,更深刻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人严谨、进取、合作、奉献的航天精神。正是在这种航天精神的引领下,从1970年“东方红一号”上天到今天探月工程的发展,再到即将上天的空间站,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才蒸蒸日上。


      “航天梦,中国梦”,这次的航天日活动,不仅是航天知识的科普活动,更是放飞梦想的活动。同学们在浓厚的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以及载人航天精神的激励下,更坚定了同济学子当奋进的决心!



(航力学院 谭嘉仪 张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