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力学院组织“两学一做”学习之“职场法则大揭秘”交流活动

       4月26日晚上,作为此次“两学一做”内容之一,航力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彰武路校区同飞楼302举办了“人生交叉口,向左还是向右?最难就业季,揭开职场法则真面纱”的“职场法则大揭秘”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老师和学院研究生二年级、本科三年级同学一起参加了活动。

       王晶晶老师首先致辞。她介绍了此次职场交流会的缘起:学校当前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做合格党员、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的宗旨,是党支部要考虑的问题;而职业生涯规划与求职和每位同学都密切相关。这次党支部牵头组织的职场交流会就是两者的有机结合,希望通过交流会抛砖引玉,帮助与促进大家思考。她还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毕业研究生表示感谢,并预祝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三位应届毕业研究生“职场大神”讲述了各自的求职经历,他们是:签约远景能源材料结构工程师的博士生马豪,签约斯伦贝谢的石银,以及签约联合汽车电子的黄小磊。在讲述中,毕业研究生们重点就简历制作、实习经历以及面试要诀心得和同学们作了分享交流,帮助同学了解应聘中企业看中的重要素质、如何更好地展现自己,以及如何面对找工作遇到的忐忑和迷茫心态。特别强调:要对自我进行科学定位、明确目标,合理利用学生生涯来提高各方面素质。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三位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表示获益匪浅,也十分感谢三位同学带来的经验分享,期待航力学院同学都能在就业季中完美收官,找到自己喜欢适合的岗位!



(朱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