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E CHINA超轻复合材料学生机翼大赛

SAMPE CHINA超轻复合材料学生机翼大赛”

       SAMPE国际超轻复合材料机翼桥梁大赛是由航空航天复合材料为主要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学会组织的,美国波音公司、赫氏、英斯特朗、埃尔泰克、欧文斯科宁等知名企业赞助支持的一项国际性大赛,包括共有来自我校、华盛顿大学、麦吉尔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德拉华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得克萨斯州州立大学、戴顿大学、加州理工州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20多所国际高校的约80支队伍参赛。在历届复合材料机翼桥梁比赛中,我院共获得了21项一等奖、21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成绩斐然。

       大赛旨在普及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制造工艺知识,提升在校学生设计、优化、分析、建模及动手制作复合材料制件的能力。活动为高校复合材料相关专业的同学们在SAMPE中国年会期间搭建一个施展才华的国际舞台,鼓励同学们放开思路、在使用相同材料、公开公正公平测试的前提下,发挥团队智慧,齐心协力将自己心目中轻质高强的“完美之翼”设计制作出来呈现给业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