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纬杯”全国大学生复合材料设计制作大赛

上纬杯”全国大学生复合材料设计制作大赛

        “上纬杯”全国大学生复合材料设计制作大赛由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和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委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协办。

        比赛旨在考验学生对复合材料的认识,以及材料成型与加工的设计和综合设计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对复合材料成型与加工的兴趣,增长了学生复合材料加工工艺方面的知识,也加强了对复合材料结构性能的理解及分析方法的运用。

        为推动中国复合材料行业的技术进步,为复合材料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提供一个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鼓励大学生大胆创新,该比赛将于每年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期间例行举行,旨在普及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知识,增强学生对所学专业基础知识的深入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也期望借此为全国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互鉴共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