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转专业接收方案(2016级)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现有两个本科专业:

工程力学专业(含方向一:现代工程结构;方向二:工程仿真技术与应用)培养具备坚实数理基础知识,掌握现代土木工程结构计算与设计的高级技术人才和掌握现代先进的CAE分析技术的工程结构仿真分析高级技术专门人才。

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含方向一:飞行器制造工程;方向二:复合材料结构)培养具有坚实工程基础知识和系统的飞行器制造工程或复合材料及结构设计的专门知识,并具备一定的技术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管理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按照同济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2016年修订)中有关政策,结合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专业特点,为做好学生转专业的接收工作,特制定本方案(2016级学生)。

一、报名方式

按综合成绩、按高考成绩的两种途径中选择一种报名。欢迎对工程力学、航空专业有浓厚兴趣、有一定专长的同学积极报名。

二、接收计划数

按当年新生人数9%左右的比例,确定接收人数为10人。

其中:工程力学专业:5

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5

其中包括以高考成绩转入的名额每个专业各1人,若高考名额没有使用则自动转入按综合成绩录取名额。

三、选拔工作安排

(一)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郑百林

副组长:朱启荣

组员:李军、专业教师等3

(二)选拔方法

1、报名学生参加学院安排的面试(考核时间地点待定);

2、学院根据学生的学习绩点(30%)、面试成绩(70%)形成一个综合成绩,在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主页(http://aero-mech.tongji.edu.cn/)上发布预录取名单;

3、最终录取结果由学生确定+综合成绩排序决定。

四、录取后的学习安排

如录取,根据个人情况由学院安排教师指导学生制定个人计划,安排需要补修的课程。

五、咨询方式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65983388,范老师  董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