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力学院组织学生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参观交流

为庆祝祖国华诞70周年,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国家航空事业发展及大飞机事业的了解,培育爱国报国情怀,611日下午,航力学院组织2017级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2018级大飞机班的近70名同学到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飞院)参观,并与在上飞院工作的四位优秀校友进行了交流。上飞院试验验证中心常务副主任、同济大学校外辅导员王鸿鑫、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等领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中国商飞公司总体布局沙盘以及公司企业建设和发展情况汇报展板,了解了公司整体概况,包括园区建设、场馆布局、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国产大飞机研发领域取得的成就。中国商飞公司以“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为使命,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目前中国商飞公司已建成六大中心,其中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设计研发中心,承担着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飞机和大型客机C919的设计、试验、预研及关键技术攻关等重大使命。

接着,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航电实验室、C919铜鸟试验台、C919铁鸟试验台以及强度实验室,对大飞机研发过程与关键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之后,同学们来到了综合试验大厅,参观C919展示样机,并在展示样机前合影留念。参观活动以观看纪录片《中国商飞成立十周年宣传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片》作为最后环节,两部纪录片进一步介绍了在党中央的关怀领导下我国大飞机事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商飞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纪录片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大型客机的研发和制造集中体现着一个国家的工业、科技等综合实力,承载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殷切期望。

参观之后,我校与上飞院“民航卓越人才”培养项目的四位校友郑君若禹、卓远、解鹏飞、吴加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从各自的工作经历、心得体会等角度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从同济校园来到上飞院工作的成长和收获,寄语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实践能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也投身于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为祖国大飞机的腾飞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