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24

为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积极性,提高青年学生运用力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将于 2017  5  21 日共同主办“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同济大学将以集体报名方式组织学生参加此次竞赛。

  

参赛对象:在校的大学本科生、专科生及研究生。

  

竞赛科目和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含实验)综合为一套试卷。团体赛分为“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两部分,采取团体课题研究(实验测试)的方式。个人赛采取闭卷笔试方式;团体赛为理论设计与操作。

  

竞赛时间和地点:个人赛将于2017521日(星期日)上午8:30—12:30在上海大学举办;团体赛安排待定。

  

报名方式:因上海市力学学会通知这次本次竞赛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要求上海市各高校以集体报名方式提交参赛名单,故请报名参赛的同学登陆http://cn.mikecrm.com/dWL5Ofa填写报名表,或扫描通知下方的二维码,并加入本届力学竞赛消息通知QQ群:526715540,报名截止时间2017315日。学校将选拔出一定数量的学生参加个人赛,届时收取报名费100/人,参加比赛结束后予以退还。

  

欢迎我校学生踊跃报名。

联系人电话:郝同学,15801768070;范老师,65983388

  

附件: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第一轮通知

  

  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第一轮通知.pdf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

201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