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 |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17-05-10


公元2017年5月20日,适逢同济大学建校110周年。一百一十年来,前五十余同济大学载历经沧桑与磨难,自强不息,后五十余载同济大学改革调整,奋发图强,成就今日济人济世的辉煌荣光。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值此盛典,将举行一系列校内外专家学者之间、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成长交流活动,热烈欢迎全院师生参加。










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学术报告会

5月16日8:30,东大楼各教室

从2015年开始,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每年都要组织一次由本科毕业学生自设大会、分会主席及组委会的学术报告会,同学们把近一年毕业设计中的成果进行汇报,学术报告同学和评委之间有激烈的学术观点碰撞。参与教师们普遍认为,个别同学的学术水平甚至超越了同学科一些硕士水平,这种学术报告会激发了学生对研究的兴趣、找到和学会了表达学术观点的途径与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学术活动的组织能力。

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学术报告会于5月16日全天在东大楼各分会场举行,欢迎全院师生参加。


女性成长交流会

5月18日下午1:30,东大楼209会议室

春暖花开,喜迎校庆。在这美好的季节,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将组织面向全院女教师和女研究生的“女性成长交流会”。交流会将邀请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本年度校“三八”红旗手及优秀女教师代表作特邀发言。

本次活动由学院工会组织,旨在为女教师和女学生搭建一个平台,交流、分享女教师们在教学、科研、成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进一步提升学院女教师和女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激励她们探索可行的学术之路,明确目标并快乐地为之奋斗。诚挚地邀请女性师生朋友们安排好时间,积极参会,踊跃发言。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5月19日上午8:30,同飞楼302

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我校教师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积极搭建跨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响应同济大学“做好国家级人才计划的申报和后备人才库的建设”的号召,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将组织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论坛邀请了美国莱特州立大学助理教授杨自丰等多位海外青年学者,学院李岩院长、金哲岩副院长、沈海军、万永平、陈硕、宋汉文等多位教师将全程参加。论坛分为学校领导致辞、学院情况介绍和学术交流会三部分。学术交流部分共安排了10个场次的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航空材料、结构设计、生物力学、实验力学、微纳米力学、新材料和新能源等多个领域,从不同角度展示航空宇航学科的科学基础与技术前沿。论坛的成功召开将为增强我院教师与国外学者的学术交流,促进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017年博思研究生创新论坛

5月26日下午13:30,同飞楼302

同济大学航力学院博思研究生创新论坛是充分发挥学院特色,交叉航空专业与力学专业两个学科的研究生专业学术论坛。论坛旨在促进从事不同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的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2017届论坛在以往举办基础上,除了包括学术交流论坛,还融入了提高学术能力交流分享会。其中学术交流论坛将邀请学院内优秀硕士博士生以及校外专家作学术报告;提高学术能力交流分享会将提供平台,邀请全院研究生共同参与学术诚信教育并探讨提高学术能力的方法和经验,以希获取最佳论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