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18-03-06

一、材料审核成绩要求

材料审核成绩≥14

二、复试所需材料

复试时需要携带材料:居民二代身份证、打印好的准考证、学院复试通知书、硕士学位论文及评议书(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初稿)、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单证硕士生只需携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生凭《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境外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原件)到同济大学研究生院进行报考资格复审。

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

三、复试时间地点

专业

考试科目

复试方式

复试时间

力学

专业综合(含3分钟外语口试)

面试

2018310日上午8:00开始

复试地点:彰武路100号东大楼二楼,具体详见二楼公告栏中的通知。

报到时间及地点:2018310日上午7:50彰武路100号东大楼200教室。

请进入复试的考生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地点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四、复试主要内容

1、考核形式:面试

2、复试满分为240分,具体安排如下:

口头汇报(PPT15分钟,答辩15分钟(含3分钟外语口试)

3、考核主要内容包括:简历、学术经历、硕士论文工作、学术成果、获奖、未来科研设想和个人兴趣。

五、复试结果公布

复试结果将于2018312日前通过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网站(网址:http://aero-mech.tongji.edu.cn)公布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材料审核成绩、计划书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和不录取考生姓名等信息。

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全校复试工作结束后,在同济大学研招网进行统一公示,请关注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信息和“同济研招”官方微信推送。

六、注意事项

1、资格复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参加综合考核前必须先前往研究生院招生处进行报考资格复审。没有准考证的考生一律不准参加综合考核。具体时间和地点请查询同济大学研招网相关通知。

2、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参加体检,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进行。

3、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政审不合格者;

2)材料审核成绩不合格;

3)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

4)体检不合格者;

七、咨询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学院特为考生设立咨询电话:021-65981138,范老师,咨询邮箱:fanwu@tongji.edu.cn

八、申述与投诉

如对我院博士生复试录取结果或过程有异议,可先通过上述咨询电话或邮箱进行申述。如对申述结果不认可,可向我院纪委投诉,投诉邮箱:lixueli@tongji.edu.cn

经上述流程后,如对学院的处理结果依然不满意,可向学校监察处投诉,投诉邮箱:jcc@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