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同济大学应用力学创新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6

为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设计能力及动手能力,同时加强院系间学生的交流与合作,从而锻炼出吃苦耐劳、有责任感、有担当、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优秀学子,特举办第八届同济大学应用力学创新竞赛。

一、 竞赛内容

水车是古时引水灌溉时使用的工具之一,有着重要的作用。本次竞赛的内容为设计制作一个水车,实现在一定时间内从一个水槽尽可能多得转移水到另一个水槽中。参赛小组必须采用组委会提供的材料制作该水车,比赛当天提交模型设计书,与资深教授进行一对一现场答辩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比赛,完成任务待评委老师打分后方可离场。(具体规则见附件)

二、报名要求

1、本竞赛面向同济大学全体本科生,每组2--3人,每人限报一组,不得重复报名;

2、请登录http://cn.mikecrm.com/v0inuNW填写竞赛报名表;

3、报名后,每组至少一人务必加入“2018应用力学创新竞赛”QQ群(176208995)用于比赛相关事宜的发布。

4、如有其他特殊问题可联系蔡同学(15212131746)。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18 2400(周三),逾期不接受报名。

四、材料领取时间及地点

20184191530 — 1730(周四)同济大学力学实验中心大厅

五、比赛时间地点

2018424日(周二)1230—1710同济大学力学实验中心

六、奖项设置

总分前30%获奖,其中一等奖8%,二等奖10%,三等奖12%

获奖同学将获得竞赛组委会提供的精美奖品;

创新学分认定请见《同济大学学生手册》(现行版);

  

同济大学应用力学创新竞赛组委会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创新基地

(左为报名二维码右为竞赛QQ群二维码)

第八届应用力学创新竞赛网上报名二维码第八届应用力学创新竞赛QQ群二维码

  

附录——比赛规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