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同济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航空航天与力学领域分论坛诚邀全球杰出青年人才参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学院简介

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成立于20041月,是学校为了适应中国航空航天事业迅速发展以及上海将航空航天作为支柱产业的需求,在原工程力学与技术系的基础上,发挥学校学科交叉、人才集聚的综合优势而设立的。

学院现有工程力学和飞行器制造工程2个本科专业,有力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力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其中力学二级学科工程力学为全国重点学科,固体力学为上海市重点学科。

学院拥有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力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复合材料工程实验中心。近三年,新增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获省部级科技奖5项。学院有国家级人才5名。著名力学家、桥梁专家李国豪先生等知名学者曾在此任教。

学院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有多场耦合宏微观力学、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的力学、复杂流体与流固耦合力学、交叉力学与工程、轻量化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智能制造一体化、适航验证技术、舱室人-机系统智能设计、飞行安全与智能控制等。


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简介

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在国际科技前沿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促进学科交叉研究与合作,引进各学科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同济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2020530日举行。本届论坛设置1场学校主论坛和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分论坛,通过同济云视频会议(Zoom)线上开展。诚邀海内外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控制等相关领域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加。


报名条件

受邀参会者应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和师德,严谨求实的教风和学风;原则上自然科学类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独立发展某一研究方向的能力和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能全职在同济大学工作。


报名方式

申请者请于512前登录同济大学招聘网站https://zp.tongji.edu.cn/,在“高层次人才招聘”栏目中选择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进行网上报名。同时,请发送个人简历(包含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国籍等个人基本信息、教育和科研经历、200字以内的科研成果简介、发表论文情况、项目情况、学术获奖、学术兼职等)至联系人信箱,邮件主题: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姓名。

申请材料通过学院学校审核后,申请人会收到学院发出的邀请邮件。


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

徐老师

电话:021-65981138

邮箱:xuyiqun18@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彰武路100号东大楼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