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与欧洲直升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0-09-15


    2010年8月26日,同济大学与欧洲直升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培养直升机领域未来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并加强国际间的研发交流。


  校务委员会主任周家伦与欧直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utz Bertling博士、欧直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Bruno Boulnois共同签署了该协议。


    Bertling表示:“在中国,欧直公司拥有丰富的行业合作经验,我们坚信,人力资源的开发就像追求技术创新一样重要。通过签署这项合作协议,我们将与同济大学——这所中国的著名学府——携手合作,培训中国未来一代航空工程师。”


  周家伦表示:“我们相信,同济大学与欧直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将使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的学生们受益匪浅,帮助他们成为享誉国际的工程师,使他们能够为中国快速发展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同济大学是第一所加入欧直合作伙伴大学网络的亚洲大学,双方将启动直升机培训计划,邀请专业客座教授来上海授课,并提供公司在中国和国外各个工厂的实习机会。此外,欧直还将为积极进取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工作机会,让他们到欧直的中国和国际部门中工作。


  据了解,这份新合作协议中的首个合作项目就是10月将在上海举办的“生态设计(ECO-Design)”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将重点探讨直升机行业中生态设计的重要性,并将邀请来自欧直合作伙伴大学的代表前来参会。

    
  欧洲直升机公司于1992年由法国、德国和西班牙共同投资组建成立,隶属于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欧直现有员工约1.56万名。2009年,欧洲直升机公司以46 亿欧元的综合营业额、344架的新直升机订单以及在全球民用及准军用领域52%的市场份额,成功地保持了其世界第一大直升机制造商的地位。欧直公司提供世界上种类最为齐全的民用及军用直升机。欧直中国公司于2006年12月成立,是欧直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从事与欧洲直升机公司所有产品有关的销售和客户支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