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将组队参加首届无人飞行器大奖赛
发布时间:2011-01-17


为普及航空科技知识,促进航空科技创新,提高国民航空意识,加强航空文化建设,庆祝中国航空工业创建60周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将与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本届大赛的指导单位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大奖赛将于2011年9月于北京航展期间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举办。


本届大奖赛是一次面向社会、面向国际、以无人飞行器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航空科普活动,是各参赛团队和个人向社会展示自身创新能力和创新产品的大平台,融高科技性、趣味性、观赏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着力突出科技创新的时代主题。


本届大奖赛的重点活动是创意大奖赛和竞技大奖赛。创意大奖赛倡导飞行器飞行原理创新和气动布局的原始创新,以参赛作品为可依靠自身动力离地飞行和着陆的不载人新型飞行器为基本条件,根据突破性、可实现性、可用性(现实与潜在)进行综合评定,通过展示、答辩和飞行表演等环节,进行评分并综合排定名次,最高奖金额为30万元。竞技大奖赛要求参赛无人飞行器需依靠自身动力、以全程自动控制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起飞、飞行(按规定航线)和降落(定点拦阻着陆),按照参赛飞行器完成任务的能力和符合程度,进行评分和综合排序,最高奖金额为50万元。以上两项大奖赛的总奖金额高达265万元。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计划组队参加本次比赛,展示同济大学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成果,与其他单位交流合作,推动学科和教学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