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爱•牵手”老人院活动圆满
发布时间:2011-12-05

       11月29日,我院志愿部部长秦川带领四名部员前往敬老院进行“爱·牵手”老人院志愿活动。

       老人们虽然都已过了古稀之年,但心态都很年轻,不禁想起一位革命老人的诗来:“老夫喜作黄昏颂,满目青山夕照明。”见到志愿者后,老人们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表示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们首先向老人们自我介绍,并分享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老人们听得都津津有味。之后老人们的笑语,志愿者们纷纷带来了欢歌,既有高亢的《黄河大合唱》,又有脍炙人口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一位来自土家族的部员还带来的家乡的歌曲,赢得老人的一致好评。

      “健康是第一财富”,为了老人们的健康,志愿者们特地为老人准备了养生知识的讲座以及手指操等养生环节,每位老人都积极的参与其中。为了活跃气氛,志愿者还组织了一个猜数字的小活动,老人听到游戏都有点跃跃欲试的样子,使老人们回想起他们儿时的游戏。

       本次志愿活动就在这样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志愿者离开时,老人们都依依不舍。最后,所有的老人和我们的志愿者合影来纪念这欢乐的时光。

       这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来自小辈们的关怀,丰富了他们的生活,排遣他们的寂寞;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能力,积累了志愿服务经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获得了圆满成功。老人院志愿服务活动将继续开展,希望广大同学们能踊跃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