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力学创新实验区全体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03-02

       2012年2月21日下午在同济大学彰武路校区同飞楼报告厅中,工程力学力学创新实验区三个年级的同学欢聚一堂,举行了一场总结、交流及展望的全体大会。大会由工程力学创新实验区负责人郑百林教授主持,特地邀请了学院院长仲政教授,学院党支部书记陶伟忠副教授,学院副院长韦林教授,以及三个实验班的班主任聂国隽老师、卢国强老师、王华宁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百林教授对工程力学实验班三年来的发展和壮大做了简要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仲政院长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在力学研究中的体会,并对工程力学创新实验区的发展提出了希望。陶伟忠书记在会议上指出,实验班的同学们不仅在学习科研上应该追求卓越,思想上同样应该要求进步,全面发展才是适应当今形势的积极做法。韦林教授则围绕力学专业在工程、社会中的作用,为大家深刻讲解,坚定了同学们在力学学习的决心。同时,作为学生代表09级工程力学实验班的何旅阳和李雅哲两位同学分别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科技创新和力学专业学习中的经验。

       本次会议以实验班创建三年为契机,以大会交流的形式,促进发展为目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工程力学实验区逐步走向成熟。三年的发展,工程力学实验区已经壮大为多达百人的优秀团体,在实验区中有来自不同的专业,他们以创新的模式学习力学专业知识,积极的态度面对未来,相信终将收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