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国际超轻复合材料学生竞赛获奖
发布时间:2012-05-31

       5月23日,SAMPE (美国材料和制造促进协会)2012全球超轻复合材料学生桥梁竞赛在美国巴尔地摩举行。我校来自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的学生参加了七个类别中的三项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两个类别的冠军、一个类别第三名。尽管只参加三个组别的竞赛,同济大学代表队仍然荣获了总成绩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华盛顿大学,马里兰大学,加洲大学洛杉矶分校,德拉华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得克萨斯州州立大学,戴顿大学,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圣地亚哥大学,美国海军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等16所国内外高校的共计60只队伍参赛。SAMP超轻复合材料学生竞赛至今已在美国成功举办14届,综合考核同学们的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制造能力。本次比赛共设七个类别,包括碳纤维矩形梁、碳纤维工字梁、玻璃纤维矩形梁、玻璃纤维工字梁、天然纤维矩形梁、天然纤维工字梁和开放性设计桥梁竞赛。

       SAMPE(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 )是一家以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起家、以先进复合材料为主要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学会组织。 SAMPE 2012全球超轻复合材料学生桥梁竞赛由SAMPE组委会主办,美国波音公司、赫氏、赢创德固赛、埃尔泰克、欧文斯科宁等知名企业赞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