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SAMPE2012超轻复合材料机翼/桥梁学生竞赛中多项夺冠
发布时间:2012-10-19

       10月16日,与SAMPE CHINA 2012年会同期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超轻复合材料机翼/桥梁学生竞赛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15所高校共64支队伍展开角逐。最终,我校学生以出色的结构、承重和工艺设计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共获得单项冠军5项、亚军1项和季军2项的好成绩。其中在天然纤维桥梁结构竞赛中,我校包揽了冠、亚军,而在碳纤维桥梁结构竞赛中我校学子也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三名的骄人战绩。

       SAMPE(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 )是一家以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为出发点、以先进复合材料为主要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学会组织。SAMPE中国学生竞赛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美国波音公司等赞助支持,每年举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