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15

       2012年11月14日,恰逢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于东大楼209举行。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朱启荣老师出席会议,第七届研究生联合会主席助理张子龙同学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内容包括审议联合会章程、审议第七届研究生联合会工作报告、常务委员换届选举等共计十一项议程。

       第七届研究生联合会学院党总支的殷切指导下,在主席赵莹同学的带领下,为营造学院研究生更活跃的学术、文体活动,举办了包括博思论坛、趣味运动会、航院十大歌手等形式各色的活动,受到广大研究生的欢迎和支持。活动报告后,由朱珩同学宣读了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和执行委员会名单,全体人员审议并通过了《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研究生联合会章程(2012修正稿草案》以及学院第七届研究生联合会工作报告,随后选举学院第八届研究生联合会常委。

       新一届主席张子龙同学首先代表新当选的常务委员,对过去一年里前辈们给予的指导与关怀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敬意。表示在继承学院研究生联合会品牌活动和工作优势的同时,与时俱进,为同学们办更多实事。新一届研究生联合会开通官方微博,深入与同学们的交流;增设权益部,为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尽己所能提供解决方案,贯彻落实为同学们服务的基本任务。

       换届后,朱启荣老师为大会致辞。他肯定了过去一年里研究生会的工作,特别是研究生干部奉献精神。同时也指出,新一届研究生会依然有很大的空间进行工作拓展;他希望在十八大圆满闭幕之际,研究生会要精心思考如何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讲话精神。借985三期建设平台的学术资源,继续加大科研、学术活动的投入力度。同时加强与本科生学生工作的联系,将研究生的组织经验与本科生的活动热情结合起来,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进一步活跃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风貌。

         最后,朱启荣老师代表学院党总支给第七届研究生联合会成员颁发任职证明。并与与会学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