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犁天杯”飞行器设计大赛——“调皮的回旋镖”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12-17

       2012年12月13日晚 6:00第四届“犁天杯”飞行器设计大赛之“调皮的回旋镖”在同飞楼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航力团学联学术部主办,活动秉承了“弘扬创新精神,实践铸就梦想”的主题,旨在提高同学们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本次大赛总共吸引了包括大一大二在内的20余名同学参加。参赛的同学们不仅认真准备了此次比赛,而且在比赛过程中也体验到了竞争的乐趣。此次比赛还吸引了众多同飞楼的研究生观看,足见比赛的观赏有趣性。

       比赛开始之前,学院分团委书记谭萍老师从同学们制作的回旋镖里面挑选出了最佳设计奖,然后观看同学们试飞自己的回旋镖。同学们各自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能力,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回旋镖。回旋镖的试飞阶段十分有趣,这些镖划出了各种奇特的轨迹,有的飞了回来,有的飞出了很远,确实体现其“调皮”的特点。

       经过1个小时的比拼,奖项也随之产生。来自12飞行器的潘凯丰获得一等奖,来自12飞行器的郭雨和12工程力学实验班的张琦炜获得二等奖,来自11工程力学的杨澍、12工程力学的郝方达、12飞行器的刘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中,同学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尤其是12级的新生。相信大家参与这样一个设计大赛以后,对自己的科技创新,动手能力,以及设计思维都会有更好的提升,开始真正的小型飞行器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