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育联盟中学生夏令营参观我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08-28
       8月21日,同济一附中等5所同育联盟学校的80余名同学,分两批在6名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前来参观同济大学微小飞机实验室。此次活动属于同育联盟中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观实验室之前,同济航力学院沈海军教授先给同学们做了名为“同济大学飞机研究进展”的科普报告。报告以大量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同济大学在昆虫飞机、三维打印飞机、微小飞机、特种飞机以及无人机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与进展。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同济大学大学生飞机创新设计室,同济微小飞机实验室以及微小飞机加工间等实验室。面对一架架昆虫飞机、三维打印飞机、世界上最大的飞人,最大的动力纸飞机、十二生肖卡通飞机等,同学们表现得异常兴奋和新奇,个个睁大了眼睛。

       参观结束后,带队老师表示,此时活动让她和同学们大开眼界,一架架奇特的飞机简直令人难以想象,此次活动必将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影响他们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