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女性特色活动评奖会暨“创意.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10
       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百年名校女性风采”2014基层女性特色活动“倡导环保时尚,拥抱绿色生活”评奖会暨学院妇女之家“创意.分享”活动于2014年10月29日举行。校工会副主席、校妇工委副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方芳,学院党委书记陶伟忠,副书记朱启荣,副院长李岩、陈硕出席本次活动。方芳主任、陶伟忠书记分别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女职工工作及基层妇女之家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更高要求。

       本次“倡导环保时尚,拥抱绿色生活”主要内容有两项:一为时尚女人节俭、环保妙招大比拼,另一项为爱心旧物中转站活动。

      “环保妙招大比拼”活动的评委由学院领导和部门工会委员中的男同胞组成,他们对女同胞的环保妙招、作品进行认真分析和讨论,最终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方芳主任、陶伟忠书记及学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爱心旧物中转站活动得到学院女教工们的积极响应,大部分衣物、玩具、书籍成功流转。


       本次活动为学院女教职工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健康、节俭生活方式的平台,大家将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环保技能,妙招整理出来,交流借鉴,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环保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每个人身体力行来爱护地球的行动,真正有格调的时尚态度是坚持环保。

       评奖活动结束后,妇女之家“创意.分享”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始,大家纷纷展示自己有创意的DIY点心、小食,现场交流制作经验和技巧,品尝和分享各自拿手的劳动成果。其中张淑杰老师制作的披萨,范武老师烹饪的蒜香鸡爪、烤制的面包,吴爱辉老师现场研磨的咖啡等,获得女教师们和男评委们的一致称赞。

       参加活动的女教师们笑逐颜开,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缓解工作压力,增加彼此之间的情感非常有意义。同时,女同胞们也对妇女之家下一步的活动内容和形式献计献策。

       展望未来,有理由相信,在学校妇工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的妇女工作会越做越好的。



2014.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