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力学院“博思”研究生创新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19

       2014年12月17日下午,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博思”研究生创新论坛在彰武路校区顺利举行,该论坛由航力学院研究生会主办,肖毅教授、古华光教授以及于涛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应邀出席论坛,院党委副书记朱启荣副教授主持论坛。

       姜宁、肖维维、王杰三位硕士研究生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分别以“植物纤维增强聚乳酸复合材料的改性和耐久性研究”、“神经元网络建模及时空行为分析”和“拉压异性纤维复合材料非线性本构模型的有限元实现”为题进行了学术演讲。三位主讲人对各自题目做了细致入微、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和老师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三位点评嘉宾对报告人进行了细致的提问,给出了专业性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描述科学结论时要有能使人信服的事实依据,而不能想当然而为之。针对同学们在科研过程遇到的问题,嘉宾们也一一解答,并鼓励大家珍惜学术演讲的机会,而且要充分的准备。

      “博思”研究生创新论坛是一个展示与分享科研成果、交流科研心得的平台,师生共聚一堂,加强了不同学科、同一学科不同研究方向间的学术交流,不时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形式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