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得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力学竞赛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5-01-05

       日前,我校学子在参加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取得了4个特等奖、9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以及1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学子在国内的屡次获奖,再次反映了我校基础力学历年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以及理论和实验教学的水平。

       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力学竞赛由上海市力学学会组织,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承办。竞赛活动得到了上海市教委高教处的大力支持。

       本届竞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采用个人闭卷考试方式,内容包括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学生的灵活运用力学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决赛采用团队课题研究方式进行,着重考核学生的创新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团体赛以理论设计与操作形式展开。我校选拔了来自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等院系的80位学生参加了本届竞赛。

       本届竞赛在激发本市大学生学习力学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综合运用力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乃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方面,以及在促进本市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本届力学竞赛,为2015年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