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时蓓玲总工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2-10

       2015年12月8日下午15:30分,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时蓓玲副总工程师,在四平路校区综合楼1002报告厅为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大一新生们作了题为“工程中的力学问题”的学术报告。

       时蓓玲副总工程师以自身工作经历为主轴,通过介绍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解决过程,向同学们展示了力学知识在工程中的重要意义,其中,时蓓玲副总工提到的,“工程设计的所有计算假定都是力学模型问题”,她以“长江口深水航道整治工程”、“水平受荷桩设计方法”、“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研发”以及“东海大桥混凝土承台”等工程实际问题的解决过程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

       同时,时蓓玲副总工还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建筑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对工程力学专业的认识。最后,时蓓玲副总工鼓励同学们“利用所学知识,为国家做贡献,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次报告会作为航力学院新生专业思想教育的重要一环,不但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让同学们对工程力学专业在建筑工程领域的发展和意义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而且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夯实基础、在学术上更上一层楼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