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追梦、启航”航空航天科技节圆满闭幕

514日下午,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第二届“追梦、启航”航空航天科技节闭幕式在四平路校区衷和楼1606举行。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石成、党委副书记王晶晶、校团委张绣宇、学院学生创新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张淑杰等老师出席,来自土木学院、新生院、航力学院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主持。


mmexport1557827001257


闭幕式前,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研究员、航天八院探月项目办丁同才主任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中国航天工程与月球探测任务”的报告。丁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人类航天工程的概况和发展历程,而后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探月工程任务实施情况及发展趋势,尤其是重点介绍了我国探月工程即“嫦娥工程”的发展历史,展示了我国探月工程已取得的重要成果,并介绍了我国未来月球探测的发展规划。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交流了自己有关探月工程的问题和想法,现场互动热烈。


4208c855b5981f418213a36059a3f8f


在一段精彩的回顾视频之后,航空航天科技节闭幕式正式开始。石成老师在致辞中表示,航空航天科技节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营造了航空航天氛围,推动了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及学科交叉。同时,本次科技节也与学生思政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榜样意识和爱国报国情怀。最后,石成书记对积极参与科技节的同学表示肯定,对指导学生科技活动的老师表示感谢,并祝愿今后的航空科技节能越办越好。


mmexport1557824461713


随后,科技节参与学生代表龙志远同学从“兴趣”和“情怀”两个方面,与在场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组织、参与科技节系列活动的收获与感想。他说,科技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更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航力学子的使命和担当;相信同学们有了这份深刻的理解,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一定会更有方向、更有力量。


mmexport1557824514831


在颁奖环节中,校团委张绣宇为在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中获奖的同学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mmexport1557824436535


学院学生创新项目指导教师张淑杰为“自由飞”四轴飞行器比赛获奖的同学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石成为“启航杯”3D建模比赛获奖的同学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mmexport1557824487940


在本次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16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朱毅伟同学向在场师生展示了所在参赛队伍的获奖作品,他从设计思路、模型渲染图、新技术应用以及参赛感想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作品从思路提出到最终完成的整个过程,在分享最后,朱毅伟同学特别提到了我国战斗英雄刘玉堤将军的故事,刘玉堤将军在弥留之际还深深挂念国家轰炸机事业的发展的事迹令在场师生备受震撼与感动,同学们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需要每一位学子都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至此,持续一个月的第二届“追梦、启航”航空航天科技节圆满闭幕。科技节期间,举办了多场大师讲坛,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自由飞四轴越障飞行竞赛、“启航杯”3D建模比赛以及航空知识竞赛等航空类科技竞赛,组织了“中国航天日”系列科普活动,“同心助力、济梦领航”航力榜样交流会等精彩讲座,以及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参观等活动,吸引了机械学院、土木学院、电信学院、新生院等众多学院学生参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科技节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和社会责任感,培养航空报国情怀,树立勇于创新、敢于作为,投身科技兴国的伟大事业的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