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剑”再启航,同济学子在第十一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9年5月5日至7日,第十一届SAMPE CHINA 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由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师生组成的同济大学代表队再获佳绩,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天然纤维桥梁等奖、碳纤维桥梁二等奖、液体成型机翼竞赛等奖以及液体成型机翼视频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济大学派出的六支队伍中四支队伍夺奖归来。

SAMPE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由中国航空学会、SAMPE中国大陆总会共同主办,美国波音公司、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赞助支持,比赛分为碳纤维桥梁,天然纤维桥梁,预浸料机翼和液体成型机翼等项目该赛旨在普及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制造工艺知识,提升在校学生设计、优化、分析、建模及动手制作复合材料制件的能力。

本届比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汇集了来自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华大学,成都航院,天津工业大学等47所院校的170支队伍,参赛同学则涵盖了复合材料、力学、航空航天等相关专业领域。同济大学派出30人组成的六支代表队参加了全部的四项比赛。

SAMPE CHINA 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十一年来同济学子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相信在明年的比赛中同济能够再创辉煌!